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杂技团魔术《羽》问鼎金菊奖
2018-10-06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融 戴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6日盐城讯(通讯员 吴融 戴超)金秋十月,在喜迎祖国69华诞,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正在深圳参加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决赛暨深圳欢乐谷第十九届国际魔术艺术节的射阳杂技团传来喜讯,魔术节目《羽》问鼎“金菊奖”。这是射阳杂技继9月获第六届俄罗斯“偶像”国际马戏艺术节金奖后再获大奖。

  魔术《羽》是由射阳县杂技团编排,节目全国首创,利用鸟的羽毛,配合充满节奏感的音乐、炫幻的舞台灯光和演员精湛的表演手法,将人、鸟、羽毛巧妙的融为一体。舞台上,演员身着西装,手中从无到有,从有到无,一会儿变化出羽毛,一会儿羽毛又变成了鸟儿,明明是白色的羽毛,眨眼之间,却又变成了绿色的羽毛,演员服装也由黑色西装变为粉色时尚连衣裙,变幻莫测的表演获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节目问世后,在国际国内舞台先后斩获多项大奖。2013年荣获第六届江苏省魔术比赛金奖,2014年第五届长三角地区“金手杖奖”魔术比赛精英舞台组金奖,2015年第三十届美国夏季国际艺术节银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代表中国杂技魔术赛事的最高水平。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是中国杂技金菊奖的子项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十届。

  据悉,本届比赛于10月1日至10月4日在深圳欢乐谷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份,24个顶尖魔术节目参与“金菊奖”角逐,比赛分A、B两组进行,本次大赛参赛节目百花齐放,不仅有中国传统魔术“手彩”、“戏法”,更有近年来声名鹊起的近景魔术、大型幻术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无与伦比的魔术视觉盛宴。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