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西溪号”启航,400多名青岛游客专程赴水韵盐城
2018-10-0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峰旻 王菲 裔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4日盐城讯  一列火车拉近青岛、盐城的距离;一条线路跨越时间、空间的界限。10月2日下午,来自青岛市的400多名游客齐聚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开启了美丽盐城之旅。

  为紧抓盐城至青岛专列年底开通契机,预热两地旅游市场,在建国69周年举国同庆之际,盐城市迎来了“东台西溪号”青岛市民专列游盐城的全体团队成员。本次专列团不仅是该市的第一个大型游客团队,也是今年和历史上第一个火车专列旅游团。

  当天下午3点,以“走进大美湿地 畅游水韵盐城”为主题的“东台西溪号”青岛市民专列游盐城欢迎仪式在西溪古城广场隆重举行。盐城市旅游局副局长陈锦还致欢迎词,东台市旅游局局长梅广明和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静向游客代表赠特色宣传品,并向组织本次专列团的团队代表授旗。

  据悉,本次青岛市民专列团游盐城活动由盐城市旅游局联合全国百强社——中国国旅(青岛)公司和青岛铁路国旅共同推出,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大丰荷兰花海和大纵湖旅游景区特别参与。虽然盐城旅游专列产品首次在青岛市场亮相,但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吸引了青岛市民的广泛热议和追捧,400多人满怀着对美丽盐城的憧憬积极报名参团。

  在这条专列旅游沿线的东台西溪,十一黄金周期间可谓群英荟萃,风光无限。为让广大游客尽享娱乐文化大餐,西溪景区特举办2018年古装抖音节,由横店演员扮演的历朝历代的古代人物、神话故事中的传说人物齐聚西溪。

  同时,西溪把古代抛绣球招婿习俗、汉代婚礼秀、皇帝出巡、现代网红歌舞、抖音小游戏等等搬入游客视野,游客来到西溪穿上古装亲身体验,零距离互动,宛如穿越古今,可尽览华夏上下五千年风光。

  看到董永七仙女文化园里随处可见的古代人物,青岛的游客朋友们纷纷换上古装,与各色各样的人物互动拍照。他们参与汉代婚俗表演、欣赏网红舞蹈、品尝各色网红美食、在网红游戏玩耍中开怀大笑,尽情畅游西溪古装抖音节。

  “西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置身其中仿佛来了一趟古今穿越之旅。”来自青岛的周先生兴奋地说。

  盐城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茂密的森林湿地、绚丽的荷兰花海、梦幻的千年古镇、浪漫的爱情传说、广阔的海滨风光、美味的海鲜河蟹,盐城就像一碗浓郁悠久的鱼汤面,多少人为之魂牵梦萦,期盼着一场“千年”之约。

  今年年底盐城至青岛动车即将开通,两地旅游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势必掀起两地旅游合作、客源互送的新热潮。(赵峰旻 王菲 裔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