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圆满收官
2018-10-04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潘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4日盐城讯(裔兆群 潘可)10月3日,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圆满收官。经过两天的鏖战,比赛最终在三个组别中产生9个单项的冠军。

  上午9点,新洋港上碧波荡漾,微风拂面,百舸争流。来自盐城22家单位的56支龙舟队劈波斩浪,竞渡新洋港,诠释着龙舟这项中华传统水上运动的精彩。而河岸两面也是人头涌涌,坐满了前来观赛的市民,现场的锣鼓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极为壮观。现场观众陆先生说:“国庆假期在风光秀丽的大洋湾景区举办这样的比赛,形成了我们盐城独有的国庆节日气氛,为祖国母亲69周岁华诞献礼。”

  此次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的组织形式多样,文化内涵丰富,社会覆盖面广。赛事包括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共9个单项。其中,盐城大洋湾队获得男子组100米、混合组200米决赛的冠军;盐都大纵湖队获得女子组100米、200米、混合组100米决赛的冠军;银宝集团队获得男子组200米决赛的冠军;响水县队获得男子组500米、女子组500米决赛的冠军;而混合组500米决赛的冠军金牌由盐城体育奥星队摘得。

  获得多个单项决赛冠军的盐都大纵湖龙舟队队员刘淑芸兴奋地说:“我们获得了女子组100米、200米和混合组100米决赛的冠军,很高兴。这次我们盐城本地的龙舟队伍共聚一堂,比赛竞渡,相互之间交流和学习,提高彼此的竞技水平,将中华民族的传统龙舟文化和奋发的龙舟精神发扬光大。”

  龙舟竞渡是盐阜水乡人民喜爱的具有浓郁传统民俗文化色彩的群众性娱乐活动,在盐城已形成一定的群众基础。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盐城的知名度,充分展示“大美湿地、水韵盐城”的城市魅力。

  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赛事组委会竞赛负责人王海东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龙舟比赛激发盐城全市上下发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让它与盐城文化标识中宝贵的铁军精神相互融合。全面开展‘体育+生态’、‘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有影响力的盐城特色品牌赛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