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阳河湾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
2018-10-02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海林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日盐城讯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日上午,阳河湾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式在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阳河湾生态旅游区水上乐园隆重举行。

  醉美阳河湾,喜迎八方客。千秋镇位于射阳河畔,坐北朝南,东向入海,是河海交汇的地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生态宜人,资源禀赋优质丰厚,优美的自然风光为我镇开辟休闲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千秋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阳河湾旅游区列入县“1120”重点项目契机,坚持旅游兴镇战略,以现有千秋大罾、天福寺、千秋老街、农垦文化等自然风光资源为基础,以“千秋鼋影”、长寿、垦殖等文化底蕴为依托,做大做强乡村旅游。2017年,全年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营业额超千万元。

  据了解,“阳河湾”来源于母亲河射阳河的古老传说“石羊开河”,有九曲十八湾之说。上世纪70年代的一首《射阳河畔好风光》民谣唱出了射阳河的富庶祥和、绵延久远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千秋镇已被列入全县旅游重点培育乡镇之一,射阳河沿线休闲旅游景观带建设已纳入全县“十三五”规划八大类建设项目,省级重点工程项目,规划投入8亿元。预计到2018年末,千秋镇旅游接待人数将达到30万人次,占射阳县旅游总接待人数的20%,成为全县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和创收点。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了沿河7.3公里银杏大道,拉开阳河湾生态旅游区开发大框架。同时,新建1.1公里的阳河湾大道,与临海高等级公路、射阳县城直接相通。目前,阳河湾的入口已全部拉开,阳河湾入口标志已经全部完成。无锡客商投资的鼎龙生态园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已经建好游客接待中心、垂钓区等工程,目前正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提档升级,在2019年一季度可以接待游客,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3万人次。玫瑰花园、城市农园每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水上乐园在2018年已经在夏季对外开放,接待游客1万人次。拓展训练基地、亲子乐园近期也将对外开放。荷塘水趣项目,建设荷塘龙虾套养,观赏及捕捞功能区,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运营,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以上,营业额500万元。

  本次乡村旅游节活动的主题是:幸福田园、畅游水乡,并通过“七大活动”来推广千秋乡村旅游,即:旅游形象大使大赛,迷你马拉松长跑比赛,一台大戏虹亚明湖之星阳河湾首届乡村旅游节群星演唱会暨CCTV发现之旅_美丽家园走进千秋活动,一次垂钓比赛,玫瑰园灯光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咏比赛,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活动截至时间为10月28日。

  当天上午,先后举行了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和迷你马拉松长跑比赛。当天晚上,还举行了虹亚明湖之星阳河湾首届乡村旅游节群星演唱会暨CCTV发现之旅_美丽家园走进千秋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媒体记者以及当地百姓等先后参加了旅游节开幕式和演唱会观看活动。另据了解,本次活动近期还将在CCTV发现之旅《美丽家园》栏目播出。 (王海林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