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接轨上海再结硕果
2018-10-01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滨海县聚焦“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全面接轨大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拜访知名企业,开展专题招商,深化区县合作,积极借鉴上海改革创新经验,全力做好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致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滨海与上海宝山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早在1992年就开展了经济技术合作,并一直延续至今。9月28日-29日,滨海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学习,拜访了宝山区宝武钢铁集团、上港集团洋山港等知名企业,考察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宝山区城市规划展示馆等现场,召开了滨海、宝山两地座谈会,签署了深化友好区县战略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宝山区是上海的“北大门”,是上海联系长三角和长江流域的重要门户,更是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功能区和打造上海服务、制造、购物、文化“四大品牌”的重要承载区。滨海通过与宝山区“牵手”,将常态化组织政府合作、板块对接、部门交流、民间交往等各项活动,全面深化在产业转移、园区共建、沿海开发、科技人才、文化旅游和社会事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同达成的加快打造上海先进产业转移基地、科技创新转化基地、生态旅游康养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公共资源服务合作基地的目标。

  考察期间,滨海县在宝山区举行了接轨上海工作站揭牌活动,在奉贤区举办滨海(上海)新兴产业招商说明会,在昆山市举办外资招商说明会、返乡创业说明会,共签约项目32个,其中外资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近3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

  此外,滨海“走进上海区区行”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成效明显,近期先后签约了光明集团、安吉科技、永琪蔬果等产业项目20多个,搜集项目信息50多个。滨海工业园与奉贤区综合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与金山区合作推进汽车零部件、新医药、新材料产业发展,分别与山阳镇、漕泾经济园区开展经济合作,目前已与近20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普陀区的合作正由共建顾正红烈士红色教育基地向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经贸合作等多领域拓展。(魏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