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倾心为业主打造宜居环境
2018-09-30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迎九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盐城讯 今天,盐城市响水县城阳光雅居小区改造现场,挖掘机在轰隆隆地作业,工人们铺设下水管道。这是响水县住建局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业主居住环境的一个现场。

  今年来,响水县住建局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实行分类管理,鼓励物业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倾心为业主打造宜居环境。

  在老旧小区改造上,将群众反映强烈的下水不通、道路破损、监控、绿化等基本功能不完善和环境“脏乱差”问题作为小区整治重点,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基本功能,提升居住品质,让业主分享到改革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安排物管科、城建科、设计院、定额站、燃气办、质安站等相关科室单位,制定整改项目清单,并通过招投标进行选定整改施工单位。目前,正在实施的有新东园小区、阳光雅居。

  在小区分类管理上,围绕建设省宜居小区目标,对标找差,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切实改善物业小区基本功能。对小区整体环境好、配套设施齐全,物业企业服务好的大湖富邦、御景豪庭、天工锦绣、海悦华庭等小区,按照县内品牌小区标准进行重点打造;对老旧及安置小区,要求物业企业做好服务,在常态保持的前提下,做好提升工作;对新建整体环境较好、有望打造成精品的小区,指导、帮助其提高服务标准。同时,通过开展经常的性观摩、评比活动,促进物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提升了小区宜居环境水平。

  在文化活动开展上,大多物业小区都组织了健身舞队,组建了业主文化活动室,逢节过年开展健身舞、打扑克、包粽子比赛等。所有物业小区都建立了文化宣传栏,开展经常性的温馨服务宣传。局还联合县民政部门,在恒美家园等3个物业小区试点居家养老服务,得到了业主和老人的一致好评,也得到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通过文化活动的开展,引导业主形成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了小区的和谐稳定。(许迎九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