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一级渔港斗龙港项目建设再结硕果
2018-09-3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盐城讯 9月27日,盐城市大丰区斗龙港国家一级渔港综合开发PPP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4.12亿元,由中电建建筑集团、盐城市产投集团等央企和国企共同实施,拟建设水产码头及仓储区、行政服务区、渔海文化旅游区、海洋风情旅游区和市政配套区等功能区域。2022年全面建成开放后,年营业额可达15亿元,创税收5000万元,并可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成为盐城大市区远郊渔业资源供应基地,向海旅游的窗口和接待地,富有当地文化气息,集旅游、渔业、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开发基地。

  斗龙港2010年7月,经国家农业部一级渔港立项批复。2011年4月获国家农业部初步设计批复,主要规划建设渔港码头基础设施、水产品交易市场和渔港公园。2018年6月,斗龙港国家一级渔港通过了海洋渔业部门专家组验收。在已建成的国家一级渔港基础上,已全面启动渔港综合开发项目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经财政部审核通过,纳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朱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