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开幕 导演王潮歌为花海量身打造重磅演艺项目
2018-09-30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马秀云 曹金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马秀云 曹金晶)今天上午,2018“大丰好玩呢”金秋旅游季暨第五届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幕。前南荷兰省省长、荷中友好协会副会长、荷兰教育部顾问、南荷兰省特使莱妮·达惠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上海国际文化学会副秘书长朱永安,中国园艺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以及盐城市、大丰区有关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曾打造《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又见平遥》、《又见敦煌》等多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大戏的著名导演王潮歌正式牵手荷兰花海,将带领团队在荷兰花海倾力打造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的又一重磅大戏《只有》系列。“到了荷兰花海让人有一种幸福感,让人感受到爱,这种体验是美妙的。”王潮歌说,“只有爱是亘古不变的。这次策划的‘《只有爱》戏剧幻城’项目,希望它能跨越时间、空间、地域的界限,给人们带来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动。”

  据悉,荷兰花海《只有爱》戏剧幻城项目由荷兰花海投资建设、王潮歌导演及团队共同打造,将建成面向世界的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沉浸式演艺项目、代表江苏品牌的标杆式文旅项目。

  开幕式上,位于大丰区的中华水浒园和梦幻迷宫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

  活动期间,荷兰花海将继续举办集体婚礼、彩妆巡游等特色活动,在延续前四届文化月精彩的基础上,首次举办欧美风情艺术节。来自荷兰、墨西哥等近10个国家的高端艺术团,将通过舞蹈、音乐的形式,为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欧美民族文化大餐。同时,二星米其林餐厅主厨盖比经营的荷兰羊角村餐厅,为游客带来正宗荷兰美食,不出国门,领略舌尖上的欧美风情。此外,国际时尚文化艺术节、抖音大赛等活动,也将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未来发展过程中,荷兰花海将按照“世界品牌、艺术主导”的发展思路,全力攻坚国家5A级景区创建,全面服务斗龙港生态组团建设,不断丰富景区内涵,提升景观质量,完善业态布局,强化功能配套,以文旅项目为龙头,抢工会战、整体推进,加快建设威尔士巧克力坊、金丝楠木艺术馆、阿姆斯特丹酒店、温泉酒店等重点配套项目,实现荷兰花海由观光向度假的转型升级,助推大丰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据了解,2018“大丰好玩呢”金秋旅游季期间大丰各景区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中华麋鹿园将举办“缤纷秋日、一‘鹿’有你”趣味挑战;新晋国家4A级景区——梦幻迷宫、中华水浒园分别围绕“一周年生日趴”和“第二届中国大丰水浒文化旅游节”,举办一系列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知青农场计划以“美好生活金秋游暨‘光明上海农场美好生活馆’开馆”为主题拓展研学旅游;梅花湾“梅湾醉金秋 菊月庆丰收”,万盈天池湖“首届醉蝶花海旅游文化节暨亚洲珍稀蝴蝶展嘉年华”,大丰港蓝色旅游“国庆大惠民”等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麋鹿故乡 画里大丰”的无穷魅力。

  大丰位于江苏沿海中部,是长三角城市群规划中的临海新城区,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城市区,总人口72万,总面积3059平方公里。大丰是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建成国家首批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国家首批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近年来,大丰围绕“绿色发展”,推进全域旅游,着力构建“生态旅游、海洋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四大板块,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旅游目的地。目前建成1个国家5A级景区——中华麋鹿园,6个国家4A级景区——荷兰花海、知青农场、大丰港海洋世界、梅花湾、中华水浒园、梦幻迷宫,全区A级景区达13个,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5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