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新区在沪成功举办现代金融圆桌会议
2018-09-29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立宏 卢玉恒 蔡学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盐城讯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现代金融的鼎力支持。为更快、更好地接引金融活水,抢抓“一带一路”、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等难得的发展机遇,9月28日上午,盐城城南新区紧扣全市“两海两绿”发展战略,在上海陆家嘴成功举办了现代金融圆桌会。

  第一财经、上海银行、华英证券、中泰证券、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三井住友保险、中信信托、善达投资、上海汽车集团、天地资本、上海浦东发展银行、CLPA中合会、盛世投资、复星集团、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意大利博浦盟银行等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参与了这场圆桌会。

  浦东国际金融研究交流中心副主任孙旖旎,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周键云,市金融办主任朱金明、市银监局局长葛步明、市人民银行副行长荀嵩,城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周志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周键云为活动致辞。近年来,城南新区一直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目前,数字经济、现代商贸、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等特色产业已经初具规模,特别是现代金融产业,瞄准打造“长三角北翼金融高地”的目标,先后落户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100多家,构建了较为完整的现代金融体系,已经建成苏北地区最大的金融业集聚区。正是城南新区在现代金融领域取得的成绩,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的目光。

  会议上,各方代表踊跃发言,广泛了解城南新区现代金融的发展情况和最新政策。会议代表一致认为,城南新区作为盐城市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在发展理念、金融创新和要素支持等方面拥有较大的优势,符合现代金融业的发展趋势,洽谈投资合作的前景广阔,潜力无限。特别是2020年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盐城将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两地在现代金融等领域将迎来更多的合作空间。

  通过举办此次参与面广、规格高的现代金融圆桌会活动,城南新区向上海乃至全世界传递了该区为金融机构投资创造便利环境的信心和条件,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开了两地现代金融领域深入交流合作的窗口,全力接轨上海、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联通上海,为加快盐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李立宏 卢玉恒 蔡学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