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2018-09-29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宣成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学习提高,统一思想认识。区委中心组坚持每月定期组织学习,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制定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定“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思想基础。对于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全区先后多次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团”“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队”等,深入到部门、单位、农村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政治建党的重大意义。全区上下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素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

  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去年以来,全区抽调了5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了5个政治巡察组,从严组织,从严察查,从严整改。先后对全区所有部委、办、局、镇党组织和部分村党组织进行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把脉、问诊,找出病灶,剖析病因,开出药方。此后强化反馈意见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整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区开展了“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活动和“三整治三提升”专题活动。一方面解决党员干部中的问题,严纪律、明规范、抓基层、强基础,突出切实解决责任传导不畅、执行纪律不严、干部作风不硬、服务群众不力等问题,着力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向善向好。另一方面调查研究、体察民情,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文明建设的水平,解决一大批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民生民情等方面的问题,有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发展战略的实施。

  健全机制,完善工作体系。把今年全年定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并形成了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工作机制。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工作做到落实落细落地。出台了“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干部考核 “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和干部培训机制,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今年起启动“311”培养计划,新培养30名优秀村党组书记、10名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10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部门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区党的政治建设的体系日臻完善,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监督作用和组织保证。(宣成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