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新区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 赴上海签约19个项目
2018-09-2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玉恒 杨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盐城讯 “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9月27日下午,盐城城南新区紧紧围绕盐城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依托大数据产业集群,积极搭建数字经济合作平台,在上海成功举办数字经济产业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圆满跨出了“接轨上海、融入上海、服务上海”生动实践的关键一步。

  数字经济撬动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活动吸引了超过百名来自上海数字经济各领域的政府部门、产业园区、协会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客商参加,上海市经信委、盐城市政府驻沪联络处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活动共签约合作项目19个。

  活动期间,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周键云致辞,中运富通集团董事长陈清、盈科集团创始合伙人、全球董事会主席梅向荣、云端网络董事长贡伟力、上海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汤寒林等多位业界嘉宾代表上台发言。参与活动的政商界精英们一致认为,数字经济作为新兴产业的典型代表,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早在2014年,盐城城南新区就成立了大数据产业园区,被纳入江苏省互联网经济、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是国家战略中韩自贸协定——中韩(盐城)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短短3年多时间,已经创造了“三个第一”,即全国第一个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江苏省第一个部省市合作共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江苏省内设立的第一个大数据产业专门园区。

  目前,大数据产业园已实现投资超百亿元、建成和在建载体超百万㎡、引进项目超百个的“三百”目标,华为、阿里、微软等一批龙头企业相继入驻,形成了完备的大数据产业链条。今年以来,大数据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陆续引进了浪潮、国家信息中心、云端网络等40多个项目,上半年园区开票、税收同比分别增长50.4%、56.2%,“数梦小镇”全省排名第四,全市等级创建被评为5A级园区。据悉,本次活动签约项目中,盈科集团是全球顶尖的服务机构,业务覆盖全球53个国家、113个国际城市,计划在园区重点布局公司文旅金融大数据及法律服务项目;心医医疗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平台,拥有1500多名会诊专家,是行业独角兽级企业,将通过“互联网+医疗”方式将一流医疗资源引进盐城;汉得信息是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知名上市企业,计划面向盐城布局工业互联网、企业信息化等核心业务;数据宝运营中国首个省部共建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平台,拥有超500人研发团队,2017年跻身极客大奖年度大数据企业30强,计划加盟盐城大数据交易应用平台,努力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存储基地、应用高地;互联港湾是亚马逊在亚洲区唯一的合作伙伴,是行业内领先的混合云服务提供商,计划在园区建设千台机柜数据中心项目;新景天科技是国内智能家居研发以及数据可视化系统集成领域知名企业,计划在园区建设苏北运营总部……相信这一系列重大项目的签约,必将进一步拉近沪盐两地产业合作的紧密联系,必将进一步加快城南新区打造都市经济集聚区的坚实步伐,必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数字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打造合作新高地

  盐城地处江苏沿海中心位置,位于“一带一路”、沿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多个国家战略交汇点,是长三角北翼最具活力的沿海开放城市。

  近年来,盐城城南新区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力度,形成了以数字经济、现代商贸、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等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城南新区作为盐城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将围绕“城市元素”这一核心,大力实施都市产业、城市建管、公共服务、科技人才、合作共建“五大对接”行动。

  当天上午,周键云专程拜访了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上海企业,在下午的签约活动中,周键云表示,热切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上海数字经济领域各园区、各企业开展更加务实紧密的合作,带动更多项目加快落地,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打造沪盐合作新高地。

  “沪盐”联手创造无限

  为更好推进沪盐两地数字经济联动发展,城南新区将借助全市跻身“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的东风,充分发挥地处核心区的全方位优势,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园区、协会、企业等多层面推动,加快沪盐两地园区共建、信息设施互联互通,推进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力争每年新落户上海高端数字经济项目20个以上,吸纳创新人才超100人,加快建设上海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努力建成长三角一流的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与服务基地。

  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复旦枫林科技园、上海大数据联盟、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等上海数字经济知名园区、机构与城南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转移、互动交流、人才培养、创新孵化等方面加强联动合作;数策软件等驻沪上市公司、知名企业、独角兽企业签订落户协议。

  此次城南新区在上海举办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暨签约活动,正逐步为上海客商和创业投资人士提供了走进城南、了解城南、落户城南的捷径,必将为盐城和上海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卢玉恒 杨浩)

标签:盐城;城南新区;数字经济;上海;签约;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