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8-09-28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开春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盐城讯 9月27日,从建湖高新区传来喜讯:该区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省政府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公告的《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相关内容,正式下发了关于同意新设立26家省级开发区的批复。其中,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7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家,建湖高新区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名列其中。

  近年来,建湖高新区以“集约、集聚、集群”为发展导向,立足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和外向型经济,加快构建科技含量较高、关联带动性较强、互补发展的现代产业,勠力发展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新能源(电池及材料、汽车及零部件)两大新兴产业。总投资25亿元的建湖5D智造谷是高新区与沈阳机床公司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工业”共享智能制造平台,被列入苏辽产业合作重点项目,目前一期1000台i5数控加工中心已投入运行。

  通航产业建成苏北首个国家区域级产业型通用机场,现有艾雷奥特通用飞机、天一机场特种车辆、鹰翼无人机、江苏丰信航空设备研发、中国飞龙东部培训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落户,被省评为省级小型飞机先进制造业基地。

  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贝肯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启动建设。一期4个项目已经入驻,负极材料、隔膜等项目已经投入运行,正在加快建设年产4500颗锂离子动力及储能电池PACK生产线、年产9000吨锰酸锂正极材料等新能源项目。

  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致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湖高新区与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厦门大学等30多所国内知名院学校建立政产学研合作。设立了建湖高新区(西安石油大学)石油装备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建湖高新区(复旦大学)智慧产业园离岸孵化器、新能源电池材料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园区人才资源进一步聚集,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全区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科技孵化器1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研发机构35个、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个,拥有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45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赵开春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