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7000多元买了台电脑却经常坏 一查竟是台二手货
2018-09-27 15:0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给孩子买了台新电脑,没想到却是事先被人使用过的,新电脑成二手货,还总是死机,让盐城市民丁先生很是苦恼,维修也解决不了问题,几经协商,最终商家给孩子换了台新电脑,让他感叹万分。

  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孩远在广东省上大学,为了方便孩子学习,丁先生给孩子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好带到学校去使用。于是,今年4月份,丁先生到市区的几个数码产品店逛了逛,最终选中了一款7000多元的品牌电脑。“我当时买这个品牌电脑时,也是经过多方考虑的,品牌的口碑不错,孩子也喜欢这个品牌,电脑的款式看起来也挺好的,就买了。”丁先生说,电脑选好之后,销售人员现场帮他们安装了驱动软件,还将电脑进行了调试,当时一切都很正常,电脑并没有显示有任何问题。

  “后来,孩子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问题。”丁先生说,孩子回学校后使用不久就出现了问题,经常出现死机状况,并且经常会有程序页面跳出来需要处理。丁先生讲,跳出来的需要处理的程序,需要登录电脑本身自带安装的软件才行,而孩子无法登录这个软件处理。他们就想到了将电脑带回来让售后维修人员好好检查一下。

  维修师傅在检查之后告诉丁先生,电脑在丁先生购买使用之前被人用过,这个消息让丁先生大吃一惊,不敢相信。新电脑只有装机调试时是由销售人员操作的,自己没给外人用过,怎么就被人用过,维修师傅的一番解释才让他知道了原因。原来,在进入一个软件系统时要输入密码,如果之前没有用过应该是初始密码,如果丁先生小孩使用过,改了密码,那么小孩肯定知道现有密码是多少。现在初始密码也不对,丁先生的小孩也没改过密码,电脑也没给外人用过,那么只有一个可能,电脑在买之前可能被用过了。要是没用过,那这部电脑也肯定有问题,维修人员建议丁先生到店里找销售人员。

  “我们找到了店里,商家不承认。”丁先生说,商家始终坚称电脑没问题,后来向消协进行了反映,丁先生一家也一直坚持与店家协商,事情才有了转机。丁先生拿出自己购机时的发票,上面有购机时间,与电脑密码被改动的时间进行核对,有没有问题一目了然。销售人员现场登录电脑进行查验后,告知丁先生,可以为他换一台新电脑,但是目前没有该型号的电脑,丁先生需要等待,考虑到暑期即将结束,孩子就要上学,希望对方能快点换新电脑。

  “还好,一个星期后我们就拿到新电脑了,没耽误孩子开学。”丁先生的孩子用了一段时间,目前新电脑没发现问题,一切都很好。“原本是为了买到正品才去店里买的品牌电脑,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丁先生说,其实一开始要买电脑时,有朋友建议上网买,便宜些,但是考虑到买得放心,他还是选择了去实体店购买。当时没想到请懂电脑的朋友随行,所以才发生了这样的事,商家的做法有点不太地道,他心里十分不舒服,希望大家以后不要遇到这样的事情。

  记者 周峰华

标签:电脑;孩子;先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