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女孩夺6枚游泳金牌 每项均破省运会年龄组赛会纪录
2018-09-27 14: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19届省运会游泳项目的收官之日,在当晚的女子12岁组100米蝶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我市小将陈诺钰再接再厉,一举斩获两枚金牌,并分别打破该年龄组赛会纪录,至此,陈诺钰在本次省运会上共夺得6枚金牌,每项比赛均破纪录,为盐城市游泳队征战省运会立了头功。

  昨晚6点,在省运会女子12岁组100米蝶泳决赛现场,陈诺钰从出发开始便一路领先,以比第二名拉开近一个身位的优势赢得了冠军。而在接下来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上,陈诺钰更是一马当先,凭借出色的技术水平摘得头名,加上前几天在100、2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以及200米混合泳比赛中所取得的4枚金牌,陈诺钰也凭借着6枚金牌并全部打破赛会纪录的优异成绩,成为本次省运会游泳赛事上当之无愧的新星。

  12岁的陈诺钰来自盐城市腾飞路初级中学,今年刚上初一,在当晚颁奖仪式现场,记者见到了陈诺钰本人,眼前的这位小姑娘身材修长,笑容腼腆,对于在本次省运会赛场上的优异发挥,陈诺钰表示自己也没有预想到,“比赛中只想着保持自己的节奏,直到触壁后回看,才知道自己是冠军。”言谈中,记者了解到,陈诺钰学游泳已经有5年时间,在这期间,几乎天天风雨无阻坚持训练。而她与游泳结缘还源于一次意外落水,刚上小学的某一天,陈诺钰在玩耍的过程中突然跌落到河里,几番挣扎后,总算得以脱险,从那以后,陈诺钰便对游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父母的支持下,陈诺钰便走上了学习游泳这条路。

  “这个孩子天生有一股韧劲。”作为和陈诺钰朝夕相处了5年的教练喻如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除了刻苦训练外,她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小事,一次在训练中,陈诺钰不小心擦伤皮肤并流了血,可是陈诺钰并没有因此停下来,还是坚持完成了当天的训练任务。对于弟子在本次省运会的出色表现,喻如表示这证明了陈诺钰的绝对实力,在未来4年当中,陈诺钰还可以向更高级别的赛事迈进。据喻如透露,10月上旬,陈诺钰将赴江苏省游泳队报到,而这也是盐城地区唯一一位入选省队的游泳运动员。

  记者 刘君健

标签:运会;自由泳;赛会纪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