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教育系统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2018-09-27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峰 王晓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联合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组,通过“大丰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向全区教育系统发出《关于加强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

  各学校、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强力正风肃纪,提前部署安排,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各学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又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格教育管理党员干部、配偶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

  严明纪律要求,明确纪律红线

  各学校、单位既要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又要组织好正常的组织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更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我区作风建设规定,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各学校、单位及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各单位要认真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同时严格执行相关报备制度,主动如实报备节假日公务接待情况、节假日公车封存情况和党员干部个人操办有关事宜情况。

  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各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开展好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作风建设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学校、单位纪检组要强化履职意识,敢抓敢管、大胆执纪。区教育局将联合区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抽查各单位值班备勤情况和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参赌涉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各项违反作风纪律的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处并予以通报曝光;同时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对履职不力、问题突出的学校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刘峰 王晓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