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科技模型体验馆开馆
2018-09-26 15:3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位于盐城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的盐城市科技模型体验馆日前正式开馆,盐都区龙冈小学的同学们有幸作为开馆的第一批学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从此,市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又有了一个科技含量高、动手动脑能力强、课程实践活动联系紧密的新平台。据了解,这在我省还是首家。

  据市航协会长柏亚介绍,该馆由盐城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和盐城市航空运动协会联合打造,建立该馆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增强动手动脑能力,致力于科技发明,科技创新,科技报国,是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项目。

  该馆占地900多平方米,基地提供用房,航协引进项目,设有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机器人体验和科技模型展示5个展厅。展厅的布置坚持科技模型普及和学生操作制作实践相结合,让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在专业老师的讲解、示范、互动下激发对科技模型的兴趣。

  在体验馆老师的带领下,龙冈小学的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个展厅,他们边看边问,十分开心。基地老师张志煌告诉记者:“盐城航协为我们基地创建了科技模型馆,并帮助我们培养航模老师,我今天参加了学习体验,感到很有收获。”

  记者 唐承兵

标签:盐城;社会实践基地;动脑能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