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江苏省“质量诚信环省行”闪亮出征
2018-09-26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我宣誓,制造优质产品,坚持诚信立企;维护市场秩序,依法依规经营。”今天上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来自盐城市近百家品牌企业代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承诺恪守质量诚信,践行社会责任。这是2018年第十三届江苏“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镜头。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质量协会、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江苏网、盐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吉华化工有限公司负责承办。这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我省重点行业协会一次集体 “亮剑”行动。

  据省质量协会会长张前介绍,江苏省“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自2006起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连续成功开展12年,每年环省行时间从9月份全国质量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12年来,由活动主办单位、行业协会专家、律师、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组成的“质量诚信环省行”采访团, 先后对全省30多个市、县服务质量进行明察暗访,累计行程约8万公里,涉及行业50多个,走访企业2000多家,举办各类大型质量咨询、质量维权和质量纠纷调解会议和等户外广场活动约60多场,活动期间受理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的投诉、举报1万多起。

  2018年是连续开展本活动的第13年。活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紧紧抓住“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质量问题,通过举办明察暗访、户外广场咨询、质量法制宣传、用户满意度调查、质量维权和质量诚信宣誓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认真倾听消费者和企业的呼声,积极帮助协调投诉纠纷,促进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缪小星宣布本次“质量诚信环省行”行程安排,并为采访团授旗。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处长祁宁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质量协会、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和行业质量提升行动中所作的工作,鼓励大家通过举办江苏省“质量诚信环省行”,积极促进我省在各地开展的“质量强市”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大型现场质量咨询活动。省、市行业协会专家、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江苏质量投诉网及来自全省的知名品牌企业进行现场受理质量投诉、质量技术咨询、免费检测及维修服务,大型质量维权律师团现场解答市民维权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优化我省经济环境,促进江苏地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整体水平及竞争力的提高;引导企业强化质量提升意识,倡导诚信经营理念和社会风尚。

标签:质量月;诚信;宣传;启动;环省行;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