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推进小微企业发展
2018-09-26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号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盐城讯 支持小微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是邮储银行的内在基因、光荣使命和社会责任。邮储银行始终坚持国务院关于“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把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小微金融发展,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坚定服务小微发展总基调,以创新为驱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信贷政策上均优先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在市场资金面比较紧张的环境下,邮储一行在调控信贷额度方面,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设定额度限制。同时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2018年,邮储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流程进行了简化。通过实现容缺受理(即在不缺少企业关键材料的情况下对企业进行审查)、前中台平行作业、贷款全流程电子化等创新的方式方法,缩短小微企业整体授信流程,灵活掌握还款时间,实现转贷无缝对接。此外,邮储银行基于大数据应用开发了POS流水贷、税贷通等产品。客户不用提供额外的抵质押物,只需凭借正常经营的交易流水或者在税务部门的纳税数据就可以获得纯信用的信贷资金。上半年,实现成功投放POS流水贷款放款9笔,放款金额152万元,税贷通放款124笔,放款金额2271万元。近年来邮储银行还陆续推出了税贷通、助保贷、信易融、学校贷等十几项新产品,以满足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

  坚持让利小微企业客户,多维度多举措,化解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要确保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下来”的精神,确保完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两增两控”任务目标,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对小微企业客户采取了多种让利措施。邮储银行针对合作年限长、信用记录好的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国家鼓励发展行业的客户以及环境友好型的客户在贷款支用或者重授信时,给予50—80BP的利率优惠,以帮助客户降低融资成本。下半年,邮储银行开展新一轮惠企行动,要求三、四季度当季新发放的重点领域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平均利率,在今年以来让利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降利让利。邮储银行还按月对辖内各支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统计并通报,动态调整支行利率定价上限,加强监测和督导,确保惠企行动能够上传下达,得到准确的贯彻和落实。

  坚守发挥零售银行优势,立足自身特色,实现“三农”“小微”联动发展。

  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始终将服务小微、服务三农作为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的互补。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发挥自身零售优势,以核心公司为开发源头,通过土地经营权、鱼塘承包权、饲料返点等弱担保措施,为核心公司的下游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了由单个小微企业授信扩大到集群式农户授信的转变;农户通过邮储银行信贷支持,扩大了经营规模提高了效益,增加了对上游产品的需求和消化能力,进而又促进上游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

  2018年,邮储银行不断尝试行业开发,立足当地产业特色,帮助特色企业发展,共涉及重点行业16个、重点商圈8个、重点核心企业2个,累计深挖了26个行业集群。邮储银行不但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还立足自身特色,以“零售”促“批发”,以“三农”促“小微”,协助优质企业为其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从而打造良性循环的生态金融链。

  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总规模33.92亿元,较年初新增3.47亿元,较去年同期新增3.3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结余数系统内全省排名第4。今后,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将继续按照既定目标,持之以恒地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政府、监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实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盐城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作者系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庄号召)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