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卯足劲冲向四季度
2018-09-26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学军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盐城讯 9月25日,笔者在盐城市响水县城双园路、响灌路、淮河路、四排河边,所到之处都能见到城建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市民中心北侧棚户区改造现场,伴随着挖掘机隆隆的机声,一幢幢旧房应声倒下。这是响水县住建局大干一百天,冲向四季度,奋力夺全年的火热场景。

  今年以来,响水县住建局在县城重点项目建设上,瞄准目标任务,咬住时间节点,强化推进措施,县城道路建设、黑臭水体整治、棚户区改造等城建重点工作都能按序时或超序时推进到位。

  在县城道路建设上,完成人行道改造3条,正在施工3条;完成道路白改黑施工2条,正在实施3条。灌河东路道路改造工程即将竣工。在黑臭水体治理上,四排河截污工程即将完成。在棚户区改造上,全力推进4个地块拆迁步伐,扫尾地块珠江路北已基本完成,市民中心北侧地块搬迁项目已完成协议签订78户。灌河路北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红旗路西498户入户调查和征收补偿方案。

  为确保超额完成年内城建各项任务,响水县住建局自加指标,自加压力,按照县委提出的“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要求,提高目标定位,排出任务表,明确完成时间、进度要求,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单位和责任领导。对推进过程中需要其他部门、单位配合解决的问题,局主要领导亲自出面,主动与协调,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四季度计划实施的县城6条人行道改造,1条已提前完成,3条完成了招标前准备;长江路等4条主干道白改黑项目,2条已完成网上招标,2条做好了网上招标准备。黑臭水体整治,原计划年内完成1条,现增加到3条。年内将完成四排河、三洪河、五排河3条河道截污工程施工。棚户区改造在完成现有两个地块的同时,力争年内再启动4个地块500户的改造任务。(李学军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