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铁路盐城段已完成民房拆迁 首个承台浇筑成功
2018-09-26 09: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22日5时许,历经4小时52分钟,盐通铁路全线首座承台在盐通铁路I标浇筑完成,为全线承台施工拉开了序幕。

  I标段共将浇筑承台679个。首个浇筑成功的承台位于盐通铁路大丰段境内,施工单位中铁四局科学组织、统筹安排施工,确保594号承台的顺利浇筑。截至目前,盐通铁路盐城段已完成全部民房拆迁,各施工单位拌合站、实验室等临建设施已完成验收;完成桥梁桩基4689根,占设计总数的21%,年内完成投资16.8亿元。

  盐通铁路是江苏省首个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的铁路项目,属于全国首批铁路建设工程总承包试点项目。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项目,盐通铁路与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江苏省“1+3”功能区布局战略的重点工程。盐通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对完善国家沿海铁路动脉,推动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北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