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卫计委多措并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2018-09-25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国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卫计委将防范廉政风险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加强廉政教育,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抓好任务分解、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的条线工作分析廉政风险点,并提出应对措施。通过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开设专题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廉讲廉”氛围。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作用,将风险防控与廉政文化宣传相结合,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实现风险防控上岗位、上墙面,强化干部队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积极主动防范,将制度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结合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制定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意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主体责任分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释放清正廉洁的正能量。加强对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查,对权力运行进行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每两个月面向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一轮专项督查,今年以来,已开展五轮督查,发现具体问题18余条,提出意见建议12余条。各级医疗机构建立处方点评制度,严格落实药品用量动态监测和超常预警机制,与药品经营企业签订《抵制商业贿赂协议书》,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突出层级监督,强化廉洁风险防范。明确监督责任,各单位纪检委员作为第一监督责任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在前,预防为先,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强化党务政务院务公开、设立廉政风险举报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述职述廉、民主评议、问卷调查、政风行风评议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定期汇总分析信访举报、行政投诉、政风行风热线的相关情况,将一些线索和反映突出的问题视为廉政风险,进行跟踪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廉政谈话提醒、诫勉谈话、重点观察、岗位调整等,避免苗头性问题演化为违纪违法行为。(王国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