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做实统战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2018-09-25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顺吉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切实把统战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统战工作方法,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凝心聚力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刘庄镇着力做好宗教工作。刘庄镇境内有久负盛名的净土院、紫云山等宗教场所,发挥宗教场所的作用,促进和谐发展显得成为重要。对此,镇党委高度重视,镇统战部门强化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在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的基础上,发挥统战优势,积极处理好宗教方面的各项事务。镇党委分管统战的领导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宗教场所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精准服务。近年来,镇统战一线的同志甘当“店小二”,在刘庄净土院新建厢房手续申报、消防设施建设、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服务。并注重挖掘本镇的宗教旅游文化资源,主动邀请国内知名的设计公司设计出包括净土院、紫云山宗教场所在内的旅游规划,推动刘庄高质量发展。

  刘庄镇还切实注重做好民族工作,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对镇内少数民族户实施精准扶贫,脱贫致富路上不让一个少数民族户掉队。镇统战一线同志组织镇机关、村组干部深入基层,为全镇婚进、三峡移民等近100户少数民族户建档立卡,摸清困难情况,落实帮扶举措。先后组织党员干部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实施了赠送经济林果树苗、组织就近务工、流转土地等有效举措,让他们顺利脱贫。本镇民主村年轻的支部书记季勇自掏腰包,为村里困难的少数民族家庭孩子送去了衣服、学习用品,并组织这些家庭成员到附近的金色农业公司务工,让他们早日走上富裕路。(季顺吉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