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8-09-25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张娣 吕文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机制,夯实举措,通过“四个强化”,不断巩固和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促进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强化思想建设。该镇党委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镇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三套班子成员走村串企进行宣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尊崇党章,并利用民生生活会等形式,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在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结合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切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芦沟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坚持把管理作为基准,强化基础建设。该镇党委坚持以支部建设为核心,从严规范组织生活,努力从政治引领过硬、班子队伍过硬、组织建设过硬、制度落实过硬、教育管理过硬、发挥作用过硬六个方面规范全镇基层党组织活动。时刻教育全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员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群众完成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任务。注重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工作,根据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按照好干部的标准和“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全镇广大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坚持把创新当作抓手,强化组织建设。该镇党委坚持强化党建工作主业意识,围绕党建工作创新,抓实“361”动态管理评定升、231省道党建示范带等工作重点,积极打造精品党建,先后培育了省级“三带”乡土人才名人陈汉山、市级优秀产业化党组织何老大大豆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等一批先进典型。同时,在抓好党建工作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做到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引领,扎实开展好“七一”“我为党旗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组织好企事业单位与村居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符合芦沟镇情实际、具有芦沟地方特色的党建品牌。

  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作风建设。该镇党委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警示录,深刻汲取违法违纪违规案件教训,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以案促防、标本兼治”工作,按照从严从紧的要求,常态化抓好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狠抓任务落实,整肃庸懒散行为。同时,坚持把“讲政治、守规矩、干事业”作为全镇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起来,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为芦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吴红梅 张娣 吕文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