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好人”杨建军连续12年探望敬老院老人送中秋祝福
2018-09-25 10:5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21日上午,“盐城好人”杨建军携手志愿者一起,来到盐都区冈中敬老院探望老人,怀揣爱心带着礼物,给老人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小杨,你又来啦!”当天上午,志愿者刚来到敬老院,73岁的马维标爷爷立即高兴地迎了出来,拉着杨建军的手问长问短。马爷爷认识小杨已经十多年,两人早成了忘年交。老人原来居住在盐都新区敬老院,小杨和志愿者经常去探望。后因敬老院合并,老人搬到了冈中敬老院。“我买了些月饼和茌梨送给大家,每人都有一份。”杨建军一边与老人聊天,一边与大家一起将货物搬下汽车,分送到老人的房间。

  今年37岁的杨建军是我市邮政公司东进路投递部职工。2006年以来,他放弃每年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持关爱盐都新区敬老院20多位五保老人,他经常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排解孤寂,并先后为老人购买生活物资3万余元。2012年获评“盐城好人”。2014年,他获得了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将2000元奖金捐献给市神州路小学的2名留守儿童。后来,他被聘为市“仁爱之子”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继续用他的真诚服务与爱心温暖着老人和留守儿童。此次,他又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购买了60份月饼和60公斤茌梨送给老人。

  看见年逾八旬的丁奶奶搬着凳子走出房间,志愿者赵红娟赶紧上前帮忙。“杨建军是我的同事,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也加入到敬老行列中,和他一起来探望敬老院的老人。”赵红娟说,自己是中国邮政储蓄盐马路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2012年6月,市红十字会招募成立了“仁爱妈妈”志愿服务队,赵红娟成为其中一员。多年来,她每月都会定期到福利院协助工作人员,护理那些年幼还不能自理的孩子,带给他们温暖的母爱,从不间断。“我们去福利院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有个快乐的童年、有份家的温暖。”赵红娟说,此次是在杨建军的带领下参加了志愿活动,“虽然敬老院会搬迁合并,但杨建军的爱心却坚持12年不间断,他默默付出很不容易,我们想向他学习。”

  “小杨早前一直在新区敬老院探望老人,自从新区敬老院的老人合并到冈中敬老院,小杨把他的爱心继续延续过来。”冈中敬老院院长周红平说,“杨建军只是位很普通的工薪阶层,但却节省下自己不多的工资,年年买礼物来敬老院孝敬老人。正是有他这样的好人,带动了社会上更多的志愿者来关爱老人,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正能量,汇聚成社会暖流。”

  记者 陶秋凤

标签:敬老院;老人;建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