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淮“兵分两路”送戏惠民
2018-09-25 10: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图为演出现场。

  盐城晚报讯 9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已到来。在这吉祥喜庆的时刻,盐城市淮剧团特准备了“纯淮剧”节目,按计划市淮老师与学员“兵分两路”到本市内的“水街飘舟戏苑与北蒋街道‘忆乡生态农庄’”惠民演出,为广大淮剧爱好者送上中秋祝福。

  当晚7时30分,水街飘舟戏苑在实习学员们稚嫩的嗓音中拉开了序幕,淮剧折子戏《送夫》《哑女告状》《呆哥背妹》《杜十娘》等6个精彩唱段轮番上阵,灵动的音乐,优美的淮腔,着实让淮迷们过足了戏瘾。“这些淮剧新苗,唱得非常不错,淮剧传承后继有人,可喜可贺!”水街的观众给予学员高度评价。同一时间,北蒋街道“忆乡生态农庄”送戏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很是热闹。市淮的老师们纷纷登台亮相,为当地村民带来好听好看的淮剧。淮剧表演唱《十拜》《十年不见亲娘面》《唐知县审诰命》《樵楼上》《我与她》《西厢记》《文儿你》《打竹板》《见姑》等9个淮剧精彩唱段逐一上演,原汁原味的古装淮剧给村民带来了欢乐,台下的村民们喝彩声、掌声不断,大呼这个中秋节过得真开心!

  据了解,盐城市淮剧团高度重视群众文化活动建设,经常在节假日、农闲时到社区进行惠民演出,为广大市民、村民带去了精神欢乐,极大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李桂媛

标签:淮剧;演出;精彩唱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