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从苏州出发 骑行400公里回响水陪母亲过中秋
2018-09-25 10:3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23日晚9时,经过4天的长途骑行,小伙王春虎终于到达了老家响水。4天里,他和一位朋友从苏州吴江出发,行程400公里到老家陪母亲过中秋。节后,他还将和朋友一路骑行到青岛。

  32岁的王春虎在吴江开龙虾店,生意旺季过去,他将店面转租给别人,自己则和南通朋友沈也博相约一起骑单车回老家。导航显示,全程400公里,这对平时并没有经常骑行的他们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

  “虽然骑行机会不多,但平时天天要跑5~10公里左右。而朋友则参加过多个半程马拉松和一个全程马拉松,体力上应该能承受。”王春虎说,他曾在盐城体校读了三年书,那时候也是天天锻炼,身体素质相对较好,所以想挑战一下自己。

  两人计划每天骑行100公里左右,然后找地方食宿。但老天偏不遂人愿,在无锡途中遇到大暴雨,在204国道东台境内因为过了饭点,旅馆没找到,晚饭也没吃成。幸亏两人带了帐篷,找了一个地方将就了一宿。“第一天为了激情在骑,第二天为了坚持在骑,第三天咬牙切齿在骑,第四天为了早点到家在骑。”王春虎说,其实,屁股早就磨破了,粘了汗水,十分疼痛,但最终坚持了下来。

  骑到响水后,朋友于9月24日坐车回南通陪家人过中秋。他们约定,节后,继续按计划骑行到青岛,将挑战进行到底。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朋友;盐城;老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