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机、狩猎战车……盐城警方多警联动保中秋平安
2018-09-25 10:3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为有效维护中秋节社会治安稳定,中秋佳节期间,盐城警方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多警种联合屯警街面,重点加强车站、机场、医院、景区、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定点执勤和巡防检查,清扫社会治安隐患,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节,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却有那么一群人在街头、在巷口、在湖边、在桥旁,跟随着红蓝警灯,守护着平安、守护着团圆。“爸爸,你怎么中秋也不放假啊?”9月23日晚,在市区解放路与大庆路的交叉口,来自盐城市公安局机关合成行动队的民警张天对着视频里的女儿笑了笑,便和同事开始了夜间执勤任务。据悉,中秋节期间,盐城警方出动巡特警、交警、治安、机关合成行动队、黄海突击队等警力5000余人次,强化路面巡防,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做到闻警即动、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游水街、赏圆月,似乎已成为市民朋友过中秋的一个必备节目。为了给市民游玩水街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9月24日晚6点,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新河派出所民警史贺俊便和同事早早来到水街,开始了安保执勤任务。这已是史贺俊没和家人在一起的第6个中秋节。外围交通疏导、消防隐患排查、景区治安巡逻、群众困难帮助……据了解,为保障全市各个景区游园安全,盐城警方按照“外围疏导、近程封控、分段截流、定点疏散”思路,强化水街、欧风花街等景区周边交通疏导,运用无人机、狩猎战车等开展空中巡查、街面巡查,完善应急预案,联合反恐突击队、专业处突队等专业力量,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提高景区安保系数。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梳网清格”第六次集中行动也同步拉开序幕。节日期间,盐城警方组织警力不间断对出租房、沿街门市、重点单位等部位开展巡逻清查,逐一登记流动人员信息,摸清违法犯罪线索、违法犯罪人员和嫌疑窝点,集中梳清,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平安稳定。(王健 记者 陆荣春)

标签:盐城;警方;景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