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巧手做月饼 喜迎中秋节
2018-09-24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玲 吕立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盐城讯 庆祝中秋节最应景的食物莫过于月饼了,为庆祝传统佳节的到来,9月22日下午,盐城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党委组织举办了“欢度中秋亲子互动月饼DIY制作活动”,众多居民们带着孩子踊跃参与,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当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面皮、馅料、模具等材料,老师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们讲解做月饼的步骤及注意事项。随后,居民们有的采取两人合作的方式,略有些手工艺制作基础的就独自制作。

  活动现场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了,他们学着老师和家长的示范动作,依样画葫芦照着做,遇到搞不定的地方就认真询问,在大人们的指点下,终于亲手做出了品相完好的月饼。

  在烤箱打开的那一刻,一股浓浓的香甜气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看着带着热气的月饼新鲜出炉,一排排码放在自己面前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以往都是买的月饼,今天是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尤其是能够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特别好!”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张女士感慨地说,在她一旁的孩子,脸上则是满是得意和自豪。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不仅享受到了亲自动手做月饼的快乐,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密切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和谐了社区邻里关系,也让孩子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节日魅力。(刘玲 吕立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