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一流水平脊柱外科团队签约射阳县人民医院
2018-09-2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金美 林冬梅 杨梦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盐城讯 9月22日上午,射阳县人民医院“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倪斌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该院急救中心十楼会议室举行。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骨科医院副院长倪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黄淇敏与射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孙月共同签约;射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戴翠芳与上海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倪斌共同为射阳县人民医院“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倪斌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

  射阳县副县长戴翠芳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射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事业的发展,围绕办好人民满意卫生,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上海市长征医院骨科医院是享誉国内外的一流医院,在颈椎病、胸腰椎病、枕颈部疾患,脊柱创伤、脊柱畸形、脊柱结核、脊柱微创手术等方面的诊断和治疗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她希望射阳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密切与上海长征医院的关系,主动加强业务上的联系,虚心接受指导,充分运用上海长征医院的教学、科研技术优势,加快推进医院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建设,逐步形成区域内技术和科研高地,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黄淇敏教授表示,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积响应中央和政府的号召,关注县级医院的学科建设。在射阳设立倪斌专家团队工作站,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协助射阳县人民医院骨科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力争实现90%的患者不出县。

  上海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倪斌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长征医院骨科是国家第一批重点学科。他将带领团队成员把上海长征医院优质的资源、先进的理念和专业的技术带到射阳,和射阳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紧密合作,努力提高疾病诊治水平,造福射阳人民。

  射阳县人民医院“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倪斌专家团队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该院骨科(脊柱外科)学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工作站成立后,射阳县人民医院将借力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倪斌专家团队,设立联合门诊、联合病区,通过倪斌团队专家定期来院开展门诊坐诊、手术带教、教学查房、专题讲座,选派骨科医疗骨干赴上海长征医院进修学习等,培育一批相对稳定的医疗技术骨干,打造射阳县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特色专科,使广大百姓不出射阳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脊柱外科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9月21日下午,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倪斌专家团队一行就已经到达射阳,在射阳县人民医院骨科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探讨科室学科建设;9月22日上午,倪斌专家团队一行还在该院门诊坐诊、手术指导。倪斌教授亲自为92岁高龄的全国劳动模范巴一恺看诊,得知自己的病情没有大碍,巴爷爷紧紧握住倪斌教授的手连声说感谢!(张金美 林冬梅 杨梦楠)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