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陕对口扶贫协作结硕果 铜川印台苹果来盐展销受欢迎
2018-09-22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菲 张兆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盐城讯 9月21日下午,盐城市亭湖区对口扶贫协作单位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在盐城商业繁华的中茵海华广场,成功举办了2018陕西铜川印台苹果(亭湖)招商推介会。

  色质艳丽、脆甜可口的印台苹果受到盐城市民的热情追捧,两市8家企业签署了果品购销协议,累计2.158亿元,涉及苹果购销1.72万吨。

  “印台苹果真是又脆又甜,我要多买几箱子回去给家人尝尝。”家住盐城市区的周女士品尝完后赞不绝口。

  根据苏陕对口扶贫协作安排,去年4月,盐城和铜川两市结对,其中,盐城东台市对口协作铜川耀州区,盐城大丰区对口协作铜川宜君县,盐城亭湖区对口协作铜川印台区。

  值得一提的是,两地都是革命老区。上世纪三十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铜川市耀州区创建了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共中央及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出发点,而盐城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初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

  铜川所在的关中大地虽是山峦纵横,峪谷相间,可黄土高原苹果最佳适生区中心地带的特殊位置,让这里的印台苹果广富盛名。多年来,印台区坚持“果业立区”战略不动摇,充分发挥地处全国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核心地带的资源优势,以生产标准化、包装规格化、营销品牌化、储运冷链化为引领,全面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力促“果区变景区、果农变工匠、果品变礼品”三个转变,努力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

  该区先后荣获“全国果菜产业优质农产品十强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30强区县”“上海市优质苹果种植基地”“中国苹果之乡”等称号。

  亭湖区对口结对印台后,多次与印台区相关部门交流座谈,编制了扶贫协作计划,重点聚焦精准扶贫,推进产业合作。围绕印台区苹果种植等产业,安排资金300万元,用于果园提质增效工程、苹果套袋厂等项目建设,带动数千人致富增收。

  通过亭湖区相关部门的大力宣传引导,印台优质农产品在盐影响力不断提升,广大市民购买热情日盛。今年以来,印台苹果在盐已经销售110吨,累计带动近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本次推介会上,盐城鸿晟东生物科技公司与陕西果壳电子商务公司签订9880万元的苹果购销合同,盐城市八戒水果配送有限公司与铜川市印台区果满园合作社签订5200万元的苹果采购合同,盐城市亭湖区顶好购物广场与铜川印台区隆华果业合作社签订3900万元的苹果购销合同,盐城市郡主家超市批发中心与铜川市印台区宇琪升茂合作社签订2600万元的果品采购合同。(王菲 张兆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