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新区全力化解顽疾 金大洋“烂尾楼”重获新生
2018-09-22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盐城讯 在盐城市区,提起金大洋城市生活广场,恐怕熟悉的人都要扼腕叹息。这座原本规划中的核心商业区域,建建停停,最终变成了“烂尾楼”,产生了较大的社会负面影响。不过,最近从盐城市城南新区建设一局获悉,在多方努力之下,该项目“起死回生”,在9月21日正式复工。

  金大洋项目由金大洋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市区世纪大道与西环路交会处东北角,规划建筑面积22万㎡,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但该项目因原投资方资金链断裂,该公司的土地、在建房屋全部被抵押、查封,产生了大量债务纠纷,涉及债权总额和农民工工资近12亿元。近五年来,每年有上千人次上访,并有封路的现象,影响群众的正常出行和机关的正常办公,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城南新区建议金大洋公司走司法途径,通过“破产重整”彻底化解矛盾,同时成立了金大洋公司破产重整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领导任正、副组长,落实区建设一局牵头负责制定《金大洋破产重整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蹲点项目,密切关注化解矛盾,同时盐都法院、城南新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全力参与矛盾化解。

  为了帮助金大洋公司招募具有雄厚投资实力的投资人,城南新区管委会、区投资公司、区建设一局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天津、上海、南京和奇柯集团、红星美凯龙、红悦城等企业洽谈招商,协调筹措资金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和债权人的部分债务。2017年5月,通过区建设一局与市中院、盐都法院艰辛努力,金大洋公司批准“破产重整”,盐都法院于2017年6月16日发布竞争选任管理人公告。经过竞争,确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和江苏仁禾中衡咨询公司联合作为管理人,后管理人于2017年9月14日召开了债权人会议,并两次发布招募投资人公告,最终,盐城市园中原置业有限公司成为新的投资人。

  据悉,盐城市园中原置业有限公司成立12年来,开发建设几十万方,10多个房地产项目,拥有良好的开发经验和投资实力。“我们将先期投入3亿元,用于按比例债还债务人的债权。后期再从经营收入中,分期逐步100%偿还所有债权人合法的债权本息。”该公司总经理祁桂连介绍,公司将争取政府支持,化解各方矛盾。经预测,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至少增加5000个就业岗位,招引更多的人才就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