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首艘渔政趸船顺利启航
2018-09-22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茂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盐城讯 9月21日下午,在盐城市响水县振兴造船厂内,由该船厂建造的响水首艘渔政趸船缓缓驶入灌河,这标志着响水县渔政基础装备建设又迈入新的征程。

  据了解,该趸船总投资180万元,船长 52米,型宽 8 米,型深 1.8 米,由中标单位响水县振兴船舶修造厂承建。该趸船近期入列陈家港渔政执法基地后,将为响水县打造沿海开发和灌河“最美岸线”添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该趸船于9月21日由振兴造船厂移交响水渔政部门,渔政趸船将承担响水渔政执法船(艇)长期安全停靠和给养任务,为沿海及灌河水域实施渔政安全监管、搜救、指挥、海上风电服务等相关工作提供保障。

  响水县渔政监督大队大队长姜玮说,该趸船的竣工下水,不仅为本县及省市渔政执法船靠港停泊、补给提供便利,更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管理,海上执法、救援和事故处置和沿海开发,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等多项任务。

  响水县拥有43公里的海岸线,渔政执法压力较大,该趸船投入使用,还将对响水县乃至周边县市(区)渔政执法以及保护渔业资源提供有力保障。(张茂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