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运用物联网技术推动公交手机支付
2018-09-21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盐城讯  为了让市民享受最新的科技成果,体验更加快捷、多样化的公共出行方式,近日,盐城移动利用物联网技术为本地公交车上安装新式刷卡机,实现了市民手机扫码乘车。

  在试运行的部分公交线路上,一些市民已经开始扫码支付乘车。市民小孙表示:“以前乘车要么带公交卡,要么带零钱,容易遗漏,很不方便。现在用手机扫一下就能乘车,方便快捷,对我们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盐城移动与当地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推出的物联网手机支付服务,通过物联网卡进行智能数据传输,,从而实现了公交卡、银联卡,还是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能够在同一平台进行支付数据传输,从而方便乘客进行公交车费支付。

  据盐城移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手机支付公交已在试运行中,结束后将逐步对现有的无人售票公交车更换支付设备,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朱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