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真情帮扶暖民心
2018-09-21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文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盐城讯 “丈夫做保安,我做保洁,每月有三千多元的固定收入。这些工作都是区里和村里帮助安排的,现在的日子好过多了。”9月21日,在盐城市建湖高新区采访瑶家女陈丽英时,她充满感激地说:“这些年家里遇到好多坎,政府一直在帮我们”

  9月20日,建湖高新区两位扶贫党员干部再次来到南苑星城D区31号楼的少数民族贫困户陈丽英家,一方面通知她去高新区后服公司的公益性岗位做保洁,一方面自掏腰包送上了中秋节慰问金。

  “我今年35岁,老家在云南省河口县瑶山乡顶平村,家里有父母和一个弟弟一个妹妹。由于家里穷,我19岁那年夏天,就一个人来到上海的一家灯具厂打工。5年后,经朋友介绍嫁给了建湖高新区七里村大我8岁的游广华,第二年生下了可爱的女儿游晨晨。没想到女儿一岁时,不幸患了母细胞血管瘤,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治疗,前后三年共花去医药费近十万元。”提到这些年家里的不幸遭遇,陈丽英的眼眶湿润了……

  随着建湖高新区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入驻,陈丽英家破旧的三间两厨得以拆迁,园区给了最高标准的补偿,一家人搬进了南苑星城三室一厅120平方米的新房子,居住条件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2015年10月的一天,陈丽英的丈夫在接送女儿途中突发车祸,当即昏迷不醒,在县院重症监护室26天才醒过来,女儿骨盆骨折,脚也严重挫伤,父女俩共花去了40多万元的医药费。

  “丈夫出了车祸后,政府帮助我家报销了30多万元。没出车祸前,丈夫在园区一家企业做电工,年收入近10万元。现在丈夫腿脚不太方便了,区里和村里的扶贫党员干部就帮他找了个保安的工作。”陈丽英说:“我在照顾丈夫和女儿生活起居的过程中,右腿也患了半月板挫伤,做了关节镜手术,不能长久站立,区里和村里就帮我安排了每天只干几个小时活的公益性岗位。逢年过节,还给我们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这些年,我们家遭遇了一个个的沟沟坎坎,多亏政府一次次的帮我们,才使我们度过了一个个难关。政府对我这个少数民族家庭的关爱帮扶真的做到家了。”

  采访结束后,陈丽英再三叮嘱笔者,要好好夸夸建湖高新区的扶贫党员干部们。(王文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