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九字诀”推进四经普清查高质高效
2018-09-21 1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军 唐勇 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盐城讯 “手持PAD,一项项数据问询,一项项采集录入……连日来,在盐城市建湖县近湖街道各村居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入户清查环节,该街道106名普查员全员化持证上岗,利用错时错峰作业,逐门逐户收集统计数据,着力以详尽真实的数据,为经济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信息支持。

  该街道拥有8000多家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及1.5万户个体经营户,且分布环境繁杂,针对面广量大的普查任务,该街道做足做实各项前期准备,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此次核心要点,提炼出“九字诀”清查登记法,努力确保清查及时、准确、全面,高质高效完成清查任务。

  “讲”,宣讲普查政策意义,讲明来意、讲明身份,使被调查对象主动接受、主动配合;“送”,送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等宣传资料,以政策、知识的普及传播带动提升普查项目内容的认知理解。“问”,问清问细问实被查对象户普查数据,做到无遗漏、无虚假。“看”,对照普查标准,对营业执照、门面招牌等相关经营证件、经营场所等情况,仔细查看,认真核实。“访”,通过寻访周边知情者,真实掌握了解实际营运状况。“录”,严格操作流程,将已采集的信息内容如实填写录入系统。“验”,对收集的数据,通过被查对象户户主签名验证核实,保证真实性、准确性。“审”,对录入系统的信息数据,比对审核,杜绝逻辑性差错现象发生。“密”,从严执行规定,履行好对普查对象的资料保密要求,消除对方顾虑。

  据了解,从9月15日启动入户清查以来,该街道已完成信息录入2380多户,正按序时要求全面快速推进。(孔军 唐勇 朝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