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节前打好违建“预防针”
2018-09-21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田洪青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盐城讯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违建监管,全面打好违建“预防针”,确保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期间违建不回潮、不反弹,不断巩固和提高违章建设整治成果。

  在国庆、中秋长假来临之前,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就制定预案,针对以往少数群众抱着侥幸心理,利用长假期间抢搭抢建的现象,及早部署,提前介入,多次召开条块专题会议,落实监管职责,强化舆论宣传,加大巡查频率,坚决遏制假日期间乱搭乱建的不良势头,确保长假期间辖区零违建。

  为提前打好违建预防针,该局设立了违建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群众咨询、举报,在县城规划区内的重点村居、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段印制并张贴违建整治通告800余份,专门配备了2辆执法宣传车,每天全天侯、全方位、不间断他巡回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违建的危害性,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反违建高压态势。

  同时,城管执法队员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有重影响城市规划,妨碍市民生活且反映比较强烈的违法建设确保露头就堵,出头必拆,在群众中形成强大的拆违声势。对一些已备有建材的重点户登门宣传政策,讲明违建的利弊关系,取得这些疑似违建户的理解和支持,打消违建的念头,尽力把违建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有疑似违建苗头的群众除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外,还采取责任到人,包干负责的办法,杜绝一切违建现象的发生。(罗霄 田洪青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