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播出盐城消防队员让出呼吸面罩救人画面
2018-09-21 11: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20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栏目分别播出题为“江苏盐城洗衣店起火多人被困消防人员让出呼吸面罩帮助逃生”新闻,再现消防官兵关键时刻及时救助被困人员的凯歌。

  事件回顾:紧急关头,消防队员进入浓烟密集的足疗店,让出面罩给被困人员,帮助12名客人逐一安全逃生。

  9月18日下午15时许,位于滨海县东坎镇师苑路与富康路十字路口,一家干洗店突然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并产生大量的浓烟。此时,与之一墙相隔的足疗店内,十多名客人正在包厢内休息,他们根本没有注意到有大量浓烟已经开始涌进来。一旁的干洗店员工试图用灭火器灭火,在未能控制初期火势后,急忙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在火灾事故现场,及时赶到的消防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分组进行作业,一组人员利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另外一组则进入足疗店内,逐一房间搜索被困群众。在发现被困人员位置后,消防队员毫不犹豫,让出自己的面罩给受困人员,带领被困人员逐一安全逃生。

  经现场了解,事发当时正在足疗店休息的客人有20多位,火灾发生初期,一部分人已经跑了出来,另外12名被困群众还在里面休息,直到消防员进入呼喊,才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安全逃生。而起火的干洗店,由于店内放置了大量可燃物,烧毁严重。目前,火灾损失及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安全逃生,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千万不要再折返取回钱财等物品,以免浓烟变大,发生意外伤亡事故。(记者 陈雪峰 通讯员 胡万春)

标签:面罩;起火;干洗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