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通报8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9-21 09: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8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响水县六套中心社区同兴村时任会计徐加栋骗取农业补贴问题。2006年,徐加栋在本人已经办理了一本用来领取自家农业补贴的一折通情况下,又以妻子顾琳名义办理了另一本一折通,用来骗取农业补贴。2007年至2016年期间,徐加栋利用顾琳的一折通共计骗取农业补贴8968.38元。2018年2月1日,徐加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海县滨淮镇农路办原负责人王国建、工作人员姚兆军私自申报农路修补工程问题。2016年,王国建伙同姚兆军在未向镇分管领导请示的情况下,向县农路办申报了农路修补计划,金额达100多万元,未经公开招投标,直接以二人亲戚名义与镇农路办签订了施工合同,实际由王国建、姚兆军组织施工。2018年5月15日,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阜宁县沟墩镇综治办副主任沈玉永违规帮助其妻子办理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问题。2009年,阜宁县沟墩镇政府决定由该镇工作人员沈玉永牵头负责该镇企业退休职工办理养老保险的审核等相关工作。沈玉永明知其妻子不符合办理条件,仍然利用职权帮助其妻子陈永萍办理了退休职工养老保险。2018年4月23日,沈玉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建湖县上冈镇同心村村书记顾旭春等人虚报冒领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6年,在上报该村农户的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面积时,顾旭春与村主任朱春法、时任村会计王学明私下商量后,决定虚报500多亩。4年内,通过虚报面积方式,共冒领补助款210695.64元,用于报支该村招待费和争取项目资金的费用。2018年4月23日,顾旭春、朱春法、王学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台市三仓镇“千古灵”服务中心原主任鲁进任职期间财务管理混乱、乱收费、侵吞管理费等问题。2006年至2017年鲁进任职期间,“千古灵”服务中心财务管理混乱,收支票据大部分为非正式票据,领导签批手续不全,存在应收未收、应减未减问题;未请示镇相关领导,也未向社会公示,私自调整收费标准,增加殡葬延伸服务项目费用,严重损害群众利益。2013年起,“千古灵”服务中心从殡葬延伸服务项目代收费用中提取10%的管理费,鲁进从中侵吞15000元。调查期间,鲁进因担心问题暴露,故意销毁了2017年代收殡葬延伸服务费的票据和分配记录。2018年4月12日,鲁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免去烈士陵园副主任和“千古灵”服务中心主任职务。

  大丰区万盈镇顾灶村村书记葛旺官等人虚报冒领农资综合补贴问题。2013年上报农资综合补贴面积时,葛旺官召集村主任顾益群、村会计陈银华私下商量,决定以15户农户名义多申报590亩。2013年至2015年,共计套取170668元,主要用于村里处理信访矛盾、供水管网配套、报刊杂志征订、勤杂工工资、卫生室维修、车费等,所有收支情况均未入村集体账。2018年2月9日,葛旺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银华、顾益群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村书记季中洲等人私自将集体土地租赁给他人从事经营活动问题。2016年5月,尚庄镇南吉村在未经任何规定程序的情况下,将该村二组一处集体土地租赁给本村村民胥某某改建驾校经营,后在建设过程中被相关部门制止并予以整改。期间,该村书记季中洲、时任村主任胥传还、时任村会计包步宽、土管员胥加全接受了胥某某一次吃请。2018年4月12日,季中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胥传还、包步宽、胥加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北舍村原村会计王龙荣财务交接时未及时上交村集体资金问题。2015年9月,王龙荣即将退休,在办理财务交接手续时,未将村集体库存现金35400元及时上交,而是私自带回自己家中存放。2017年4月该问题被发现后,王龙荣于2017年5月16日通过转账方式将35400元资金存入北舍村集体账户。2018年2月26日,王龙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纪律,坚决守住底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各项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盐纪风 记者 陈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