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查!缴!毁!盐城警方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2018-09-20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健)360 多把非法枪支、800 多枚雷管、上千把各类管制刀具弓弩……所幸,这些非法枪爆物品即将消失。9月20日上午,盐城警方以“治枪爆 除祸患 保民安”为主题,对 2018年以来,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所取得的战果进行集中展示并销毁。

  “我宣布,全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在开始!”随着盐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柏林的一声令下,满满一场地的非法枪爆物品被陆续搬上警车、运向销毁现场。

  枪爆不除,民心不安。据悉,盐城警方2018年持续开展“新一轮黄海行动”,深入推进“梳网清格”,实施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处涉枪案件29起、查处涉枪违法人员30人,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66支、子弹25035发、炸药2吨、雷管807枚、黑火药55公斤、废旧炮弹22枚、仿真枪804把、管制刀具767把、弓弩43把、剧毒化学品70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411.5公斤。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国146个城市同步对非法枪爆物品进行集中销毁。

  “我们郑重警告那些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不法分子,及时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上交非法枪爆物品,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强制收缴,依法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枪爆犯罪的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积极举报非法持有行为,进一步消除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问题隐患。

  这次集中销毁非法危险物品活动,是盐城警方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一次战果展示,更是对消除社会枪爆安全隐患的一次决心展现!

  治枪治爆,我们一清到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