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农商行邀请全国劳模前来上党课
2018-09-20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军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盐城讯 “非常荣幸与射阳农商银行城西支行的全体党员共同探讨‘让人生在平凡中出彩’这个话题。我叫姚焕平,今年63岁,现为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县校外教育宣讲团成员、县交建系统关工委副主任……”9月18日晚上6点多钟,江苏射阳农商银行城西支行二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姚焕平正在为该支行党支部20多个党员和员工上一堂“特别党课”。

  “人生要在平凡中出彩,首先要时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要求,其次要有不平凡的志向,还要付出不平凡的艰辛,更要探索不平凡的创新……”姚焕平结合自己39年的工作实践,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将自己如何从一名养路工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经历介绍给现场的党员和员工,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该支行共产党员、客户经理费翔听了姚焕平精彩的宣讲后,他情不自禁地在微信朋友圈说出了自己的感慨:“下午通过参观全国劳模姚焕平的创新工作室,现在又聆听他的宣讲,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作为射阳农商银行的一名党员,要做到有理想、有担当,吃苦耐劳讲奉献,只有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才能有更多的出彩。”

  “听了姚劳模的宣讲后,我倍受鼓舞,农商银行的工作让我很有安全感,我们要向姚劳模学习,努力成为一个知足感恩、恪守忠诚、敬业负责、勇于创新的农商银行人;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立足本职,修身养性,脚踏实地带领好自己的团队,相信幸福是奉献出来的!”城西支行党支部委员、幸福支行负责人朱飞鸽深有感触地说。

  据江苏射阳农商银行城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吴正兵介绍,本月初,他在相关媒体看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姚焕平的先进事迹后,非常感动。为不断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他萌发了邀请姚焕平到支行上“特别党课”“传经”的想法,得到了支部全体委员的一致赞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总行小微银行部的共产党员魏琰琪、陆叶、洪雯雯和其他8名客户经理闻讯后,主动参加出席城西支行的支部党课活动,成为“旁听生”。

  据悉,上党课之前,该支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县公路站兴桥工区参观了姚焕平同志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参观和参加党课学习后,该支行党员和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幸福和出彩是奋斗出来的。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姚焕平同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执着的射阳农商银行人,为全县高质量开启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新征程和建设美好射阳农商银行作出新贡献!

  党课结束前,该支行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今年7月3日至4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少青年党员还团团围住姚焕平,请他留下手机号码或加微信,便于以后进一步沟通学习和交流,同时请他讲解更多的平凡故事;有的党员还主动邀请姚焕平与他们合影留念。(陈军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