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楼住户晾席子沾满泥浆 楼上无一住户承认是自己扔的
2018-09-20 10:4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楼上泥浆随手就往楼下倒,落在了我家晾晒的凉席上,弄脏了凉席,还要再洗一遍。”前日,家住城南新区新都花园小区的朱女士致电记者称,她想通过晚报一角呼吁大家不要高空抛物。

  朱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1楼,之前就遇到过楼上邻居乱扔杂物的情况。“卫生纸、西瓜皮、香蕉皮……什么东西都有。”朱女士说,16日一早,她把夏天的凉席擦洗好晾晒在室外,中午时分准备翻个面晾晒,发现凉席上有多条线状的泥浆,再看看地上也有泥浆。“凉席缝隙里全是泥浆,很难清洗。”随后,朱女士挨家挨户到楼上找,但没人承认是自己扔的。

  就此,市瑞信律师事务所王士权律师表示,随手丢杂物,若造成公共财产或他人财产损失,依照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丢物者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此外,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或损失的,难以确定侵权人的,除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外,其他人应对受到损失者给予赔偿。

  记者 沈婷玉

标签:凉席;泥浆;女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