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交警开展“暴风七号”行动 首日即查获酒驾9起
2018-09-20 10:3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为积极策应上级部门“黄海”系列行动,纵深推进盐城市区“创文”活动,提升市民交通文明水平,集中打击路面显见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创造良好的假日交通环境,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大市区范围开展交通治安整治“暴风七号”行动。18日行动首日,即查获酒驾(含醉驾)9起、管制器具4把,查扣非标摩托车5辆,拘留违法人员6名,抓获网络逃犯2名。

  “酒驾克星”半天查获3起酒驾

  9月18日,素有“酒驾克星”之称的吴华峰带领民警在市区纪念馆附近开展查处行动,不到半天的时间竟查处了3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点30分,交警支队一大队开展集中查处行动,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逐车筛查。检查中,一辆汽车驶来,吴华峰立即要求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在盘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张某身上有酒味,民警当即用酒精检测仪进行了检测,经检测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张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不到半天,又有两人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到,酒精含量分别达到57mg/100ml和47mg/100ml。张某等3人都因饮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这3名酒驾的驾驶员,都觉得自己喝的不多,应该问题不大,也是抱有侥幸心理,在得知处罚后,表示后悔不已。“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应该成为每一位驾驶员牢记于心的底线。

  无证驾驶上高速面临拘留处罚

  9月18日上午10时05分许,杨某驾驶苏MM626X号小型轿车,在S18盐淮高速建湖东收费站下高速时,被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执勤民警陈志宇和王旭东拦下检查,现场检查发现杨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民警遂将杨某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经查,杨某驾驶证原来早已过期3年多,已被系统强制注销,杨某的行为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于是民警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杨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罚1000元,行政拘留5日。民警提醒:驾驶员应时刻注意自己的驾驶证的有效时限,及时办理补换证等手续,切不可“带病”上路。

  自去年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交管工作的立足点与出发点,打击违法犯罪从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事情抓起。通过一系列“暴风”整治行动,查获了一批“问题人”,查扣了一批“问题车”,净化了我市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此次“暴风七号”集中行动,努力实现查交一批非法营运客车、查处一批管制器具、查获一批酒驾醉驾毒驾人员、查扣一批非标摩托车、拘留一批违法人员、抓获一批网上在逃人员“六个一批”的基本目标。

  交警支队秩序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战果导向,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全力整治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的交通治安违法行为。实行重点进攻和全面突击。即:重点进攻非法营运客车,摸排情况底数、掌握运行轨迹、及时发现滞留,移交运管部门处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突击管制器具、非标摩托车、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治安违法行为,灵活战术战法、科学警力配置,在特定时段打击处理一批特定的交通治安违法行为,形成全时空、全覆盖的高压管控态势。

  韦业 记者 李永宁

标签:交通治安;行动;暴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