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186个在建项目工地围挡都已进行提升改造
2018-09-20 10: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13日,记者走访了盐城市区部分建筑工地,发现大多数建筑工地都立起了“绿墙”。形如绿色草坪的围墙外衣,与周围环境协调融洽,让人耳目一新。

  为了强化城市精细管理、美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今年5月,市城管、建设、规划部门出台了《盐城市市区建设工程围挡设置规范》,规范市区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和广告发布,统一标准,实现建设工程围挡设置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景观化,提升建筑工地面貌和城市形象。

  6月初,大市区全面启动建设工程围挡提升改造工作,推广仿真草坪作外衣的绿植围挡。市区的施工企业认真执行新标准、新规范,让市区的工地美起来。目前,市区的186个在建项目工地围挡都已进行了提升改造。建筑围挡按新标准升级后,变得更加美观、更加安全,工地面貌乃至城市形象有较大幅度提升。

  在市区蓝海路,名望府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建设,这里的围挡也披上了绿色仿真草坪。“之前的围挡外面是广告布,不耐脏,容易被损害和划伤,维护成本高。现在的绿植围挡,从外表看起来更环保美观,不容易划伤和损害,内部构造是钢结构,不容易倒地。”来自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马振宇是名望府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我们结合最新的围挡设置标准,进行了精心设计,结合盐城元素、创文公益广告等内容,力求在文化内涵、视觉审美等方面做到高度融合,既彰显我们企业的特色,也突出盐城市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过去大市区的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参差不齐,标准执行不到位,根据现行设置规范,建设工程围挡可发布与工程项目和施工企业相关的信息、公益广告,不得擅自发布盈利性商业广告。公益广告版面不少于围挡总长度的30%,工程项目和施工企业相关的信息不超过围挡总长度的30%。”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主任科员周晓军说,这一点既为企业提供了足够的宣传平台,也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工地围挡不是城市建设与管理中的关键环节,却是体现一家施工单位、一个工程项目文明施工水平的“门面”。安全、规范、富有文化内涵、体现城市气质的围挡是展现城市文明,加快城市都市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建设工地施工围挡提升改造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盐城建设工程施工围挡的设计、建造、管理水平,建立与“两海两绿”发展要求相匹配的文明施工管理体系,打造展示盐城亮丽形象的风景线。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大市区需要进行围挡改造提升的项目共200多个,90%以上项目已按新标准完成提档升级工作,共新建绿植围挡约60公里,公益宣传画面3300多块。下一步,市城管局还将联合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对大市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围墙围挡进行考核评优,进一步加快将“工地围挡”变为“城市风景”工作。

  记者 杨磊

标签:市区;建筑工地;建设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