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戴源主持
2018-09-20 10: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9月19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务虚会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盐城市三年滚动政府投资计划(2018—2020)》《中共盐城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巡视检查江苏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整改工作方案〉的具体整改措施》等。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重器、发展的根本。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更加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把“九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环节,为高质量发展储备、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要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认真研究解决放宽普高和职高分流比例、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规范校外教育机构、逐步减少大校额大班额等群众关心的热点教育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解决广大教师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让尊师重教、崇智尚学蔚然成风,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务虚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坚持高起点站位定位,强化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责任担当,放眼全省发展大局,把握盐城阶段特点,更加明晰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立足打牢发展基础,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创新驱动、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重点工作上,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致力打造发展优势。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真心实意为民服务、为民谋福利的情怀,善于运用哲学思维方法,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坚决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努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项目投资是推动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要持之以恒推进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把握宏观经济政策风向标,抓紧谋划、申报、建设一批优质项目。要稳妥推进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控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建设,拓宽融资渠道,坚决防范地方债务风险。要按照确保重点、量力而行、综合平衡的原则,突出民生保障这个根本,统筹做好明年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和“两重一实”项目的储备工作,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以项目投入带动民生改善,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集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大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深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查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落到实处。

标签:政府投资;盐城;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