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陈家港镇老年太极拳队演绎最美夕阳红
2018-09-19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盐城讯(许家松)太极拳作为中华民族体育文化中的一株奇葩,不仅是一项武术健身运动,而且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一种美的艺术,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盐城响水县陈家港镇就有这样一群热衷于太极拳的老人们,镇中的广场、村边的林荫、屋旁的空地都成了他们每天练习太极拳的“自由地带”。一招一式、缓急分明,提气聚神、吐纳周天。迎朝霞、送日落,自信、阳光、快乐写满脸上。

  这支由六十多人组成的陈家港镇老年太极拳队,平均年龄七十多岁。老人们笑言,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吃得好,住不愁,日子过得比蜜甜。队员们虽是同一地方的,但年轻时大家都为自己的事业和家庭打拼,很少有机会聚在一块儿,如今到了安享天伦、含饴弄孙的年龄,组建成这支老年太极拳的队伍,强身健体自不用说,更多地可以重拾旧时光、共语话沧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