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率先开展新生入学PPD筛查
2018-09-19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松 李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盐城讯 为了有效控制结核病疫情在校园传播蔓延,减少结核病对在校师生的威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师生的健康。按照盐城市教育局、卫计委、财政局、物价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盐教体〔2018〕6号)文件要求,9月14日,滨海县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参加2018年度学校学生体检工作培训会议,会间县中医院专家就PPD接种流程、禁忌症、不良反应处置、注意事项等做出了精彩讲解,县疾控中心结防科专业人员对全县入学新生PPD接种时间安排、人员设置及PPD苗的运送、储存、使用做出了详细要求。

  9月18日,滨淮镇卫生院为第一批需要接种PPD的滨淮中学学生做了精心的准备,早早就来到了学校,为初一年级新生开展PPD接种检查。

  PPD试验,亦称结核菌素试验,是检测人体是否感染结核分枝杆菌的一种手段,也是结核病筛查的一种重要方法。PPD试验一般有四个结果,分别为阴性、一般阳性、中度阳性和强阳性,其中阴性、一般阳性及中度阳性不需特别处理,强阳性需加做胸片检查,视结果作进一步处理。(陆松 李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