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上最严”休渔期结束 盐城近两千艘渔船出海开捕
2018-09-19 10: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亦周)9月17日,国家中心渔港——射阳县黄沙港马达声轰鸣,一艘艘渔船乘风破浪鱼贯而出,平静的海面再次呈现热闹景象。时隔四个半月,黄海海域已告别2018年伏季休渔期。记者从盐城市渔政监督支队获悉,全市共有1929艘渔船陆续驶向大海开始生产作业。

  今年是伏季休渔期延长的第二年,被称为“史上最严”,国家根据不同海域范围实行不同休渔时间,近海捕捞受到严令禁止。我市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制度,联合开展伏季休渔期执法监察工作,全市伏休期内出海捕捞偷捕渔船一律依法扣押,从重处罚。

  黄沙港海洋渔业协会会长陈昌荣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海洋渔业资源逐步匮乏的现象日益严峻,保护黄海生态资源已刻不容缓,通过有效的宣传和引导,渔民对海洋伏季休渔期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保护生态环境逐渐深入人心,为了让海洋资源能够可持续开发,渔民们主动摒弃了禁用的生产渔具。“休渔期对个人的收入是有点儿影响,但是会对海洋的生态环境有所帮助。”船老大沈志辉告诉记者,得益于延长休渔期一个月,今年他们开渔开捕产量也有所增加,单艘渔船一个航次产值在18万元左右。“目前,黄沙港160多艘渔船已全部出海开捕,生产情况良好,今年产量预计超过往年20%。”陈昌荣说。

标签:伏季休渔;渔船;休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