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聚力培植新动能提质增效快发展
2018-09-18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越男 唐洲 钱智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四大战略”为抓手,以调结构、促改革为动力,有力地推进了经济稳健增长。

  强化招商引资,培植新动能。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经济工作的主线,着力在项目体量、层次和效益上求突破。结合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分管领导专职招商、社会各界以商引商。组织开展长三角地区专题招商和驻点招商活动,充分利用行业协会作用,发挥各村(居)在外杰出人士优势,帮助收集项目信息,共收集有效项目信息44条。新签约跃亿电梯配件、生态猕猴桃和南环生态园等产业项目8个;新开工江苏上唐石油机械、盐城市长鑫环保设备、江苏凤成农业科技燃料颗粒、博美电梯部件等项目4个。同时密切跟踪洽谈在手有价值的项目信息10余个,力争今年招商引资再取得新的突破。

  强化项目建设,提高发展效率。坚持项目驻场协调、全程帮办,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总投资1.1亿元的上唐公司石油机械项目,1号厂房5000平方米已主体竣工,2号厂房8000平方米正浇筑地坪,办公楼1200平方米已进入装饰阶段;总投资5500万元的长鑫公司汽车滤芯设备项目,厂房钢结构已吊装完成,配套设施主体已完成;总投资5500万元的飞耐公司全程密封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3000平方米改造厂房和4台一体成型设备已投入使用;凤成公司燃料颗粒项目厂房已出正负零,钢结构已进场,设备已订购;生态猕猴桃项目选址已定,一期200亩土地正在流转,果蔬培育基地正在设计。对农夫生态种养、五谷树农业发展公司、秀奇特种水产养殖等农业项目正在建设基础设施,部分桥梁、大棚、道路等已经完成,确保在计划建设期内投入正常生产。

  强化为企服务,严格考核督查。重新完善机关干部挂企服务制度,实行一企一策、专人包干,所有帮办事项全部责任到人,每周进行一次汇报,每月进行一次会办,每季进行一次汇总分析,半年进行一次考评。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企业办理存量厂房不动产权证3000平方米,新增供地72亩,为企招工220人,组织职工技能培训300多人次;扎实开展“企企到”活动,将走访摸排出来的4大类26项个性问题,定期会办解决,办结率100%;优质服务推促谷盛公司、国创公司、瀚洋公司等企业,助力他们拓展市场,使他们截至目前开票同比增长30%以上,成为镇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吕越男 唐洲 钱智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