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党史办赠高作“建阳县抗日民主旧址纪念馆影像宣传片”
2018-09-18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芹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盐城讯 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77年前的今天,建阳县(今建湖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人民奋勇抗战。9月18日,盐城市建湖县文史办向高作镇捐赠了“建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影像宣传片”。

  建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位于建湖县高作镇长北村境内,旧址纪念馆先后被列为盐城市党史教育基地、建湖县党史教育基地和建湖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现已成为全县党员群众开展活动的重要教育基地。

  影像宣传片再现了建阳县委、县政府号召和领导全县人民抗击日寇、锄奸捉特,扩充民兵、参军支前,减租减息、促进生产;整顿私塾、创办学校……轰轰烈烈地开展抗日斗争的历史场景。

  “建阳县抗日民主旧址纪念馆影像宣传片”借助红色教育基地,发动广泛宣传教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王芹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