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新区召开接轨上海暨招商会战动员大会
2018-09-18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盐城讯( 梁斌)为进一步科学谋划、有力有序做好接轨上海和招商会战工作,9月18日上午,盐城市城南新区召开接轨上海暨招商会战动员大会。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周键云作动员讲话,城南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雪峰主持,城南新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周键云指出,全面接轨上海是大机遇、大战略、大工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上海,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贯彻落实盐城市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城南新区推动二次创业再登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务必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务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务必强化举措、注重实效,在接轨上海工作中抢占制高点、当好排头兵,融入全球产业链,提升城市能级。

  周键云要求,全区上下要围绕“城市元素”这一核心,瞄准建设“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协作地、科创成果转化孵化地、公共服务合作共享地和城市建管经验应用示范地”的目标,实施都市产业、城市建管、公共服务、科技人才、合作共建“五大对接”行动,全面深化数字经济、现代商贸、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健康医养等产业合作,学习借鉴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管理服务等建管理念,协同发展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推进合作共建,加大上海项目和上海资源的招引力度,将城南新区打造成为上海元素最为集中的区域,在全市对接上海服务业中站排头、作示范。

  周键云强调,接轨上海是城南新区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全区上下必须积极有为、主动作为,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接轨上海工作中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和督查考核到位;必须坚持上下一盘棋,同心同德、步步为营,激情实干、奋勇争先,在接轨上海工作中体现城南担当、展现城南作为,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雪峰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抬高认识,全面启动,主动对接,在组织化推进、制度化保障、常态化对接上下功夫、出实招,全力引进上海龙头项目、优质资源、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和管理理念;要深挖资源,选准路径,全面把握上海发展中的现实需求和溢出效应,找准接轨上海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共鸣点;要优化作风,主动服务,以开放的胸襟、前瞻的视野、一线的工作方法,把接轨上海的大目标分解成一项项具体任务,专人跟踪服务,真抓实干、稳步实施;要从严考核,加大督查考核的力度和频次,对督查中发现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严肃问责,确保接轨上海各项活动不辱使命,务实高效。

  会上,印发了《关于成立接轨上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18年城南新区接轨上海“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意见》《城南新区接轨上海月度工作任务清单》,科教城、开投公司、经发局、社事局、新都街道等5家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就接轨上海工作进行书面交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